现在申请

OUR BNU

2017相聚之歌

“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品牌活动
自2010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开始于每年12月中旬举办“北京留学生之夜”大型文艺演出。自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此项活动定位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留学生艺术盛宴,除本校各国留学生倾力演出外,还邀请兄弟院校留学生参加活动,逐步搭建起跨国别、跨院校、跨地区的艺术交流平台。举办8年来,已经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兄弟院校参加活动,参与演出人员覆盖了70余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参演的各国学生人数近300人。

“北京留学生之夜”不仅充分展现在京外国留学生的风采,更通过中外学生同台、师生同台、各院校学生同台演出,消除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陌生感,融洽兄弟院校留学生之间的感情,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国际大家庭的融洽氛围。如今“北京留学生之夜”文艺晚会已经成为留学生们的年度文化盛事,在北京乃至全国高校中享有极高赞誉和影响力。原教育部国际司巡视员刘宝利同志曾经赞誉:“北师大的‘北京留学生之夜’办成了留学生的春晚”!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