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关于留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的通知

On 2016-10-17

 

近期,我校有留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交通事故不仅会给学生自己,也给家人、以及他人带来极大的伤害。交通事故的危害及后果严重,请在外出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u  有关中国交通法律、法规及注意事项请登录以下网址查询: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http://www.bjjtgl.gov.cn

安全宣传:http://www.bjjtgl.gov.cn/jgj/94220/index.html

中国的交通法规可能和你的国家有不同的地方一定要特别小心。

留学生办公室郑重地提醒所有留学生:

1、步行、骑车及开车注意事项

在街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步行过街请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请注意红绿灯及穿行的车辆,走过马路一定要等到人行标志出现之后再行动(有时候需要按人行道旁的按钮)。开车请遵守中国的交通规则,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中国路况复杂,有些地方车速很快,行人要注意观察周边情况,不要违反交通法规,否则很容易出交通事故。

2、合法驾驶,勿无照驾车或驾驶非法车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请详细阅读中国的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法律及法规,正确并合理使用交通工具。

不得使用任何未经合法登记的无牌无照车辆上路,对于违规车辆及非法驾驶车辆者,将依据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进行处理。

u  禁止在中国非法驾驶摩托车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禁止购买或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禁止无照驾驶或驾驶非法摩托车。持有效驾驶执照驾驶带有效牌照摩托车的同学,请务必尽快到留学生办公室登记。为保障校园环境,学校已开展摩托车专项治理,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不得进入校园,违规进入校园的摩托车将作扣车处理。凡违法驾驶摩托车的同学,学校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3、谨慎上路、不要酒后驾车

不要酒后驾车,酒精会严重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和反应能力,容易造成事故,国际通用。中国对于酒后驾车有着严格的标准,警察发现酒驾的血液酒精含量到达一定值时,会对驾驶人员及行驶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处罚金、处拘役等)。

留学生们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确保在中国生活和学习期间的人身安全。

4、不要赌气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无论是作为行人,还是作为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对已经合法登记的车辆,在行驶时请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抢道、不超速。

平时生活中遇到交通安全问题应及时查询交通法规并向交通管理部门寻求帮助。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5乘坐出租车出行的同学

如果你选择出租车作为交通工具,请注意向出租车司机索取发票。如有问题请及时向出租汽车管理处投诉,投诉电话为:68351150

6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同学

出行请使用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请遵守交通法规及法律。

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

如果你选择公共汽车或地铁作为交通工具,可以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见图),也可以上车购票。学校附近购买交通一卡通地点:北太平桥西马路北侧,北太平桥西公交站往东约50

请同学们一定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中国的交通法律及法规,安全出行,在中国度过难忘而美好的留学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