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公告

关于推荐2020-2021年度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On 2020-10-21

接教育部通知,2020-2021学年教育部继续评选“优秀来华留学生”,激励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及奖励标准

1、定向名额:目前自费在我校学习的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资格。我校共有4个推荐名额,经学校报送,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核定。

获奖学生可获得奖金和荣誉证书,本科生提供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8,000/人,研究生提供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人。

2、开放名额:目前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我校学习的二年级(含)以上全体学历生有申请资格学校可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由CSC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获奖同学可获得荣誉证书。

二、申请人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2、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3、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4、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5、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6、延长学习期限的留学生不能申请。

三、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1028日) ->学部院系评审(112-116日) ->学校评审(119-1111日日) -> 校内公示(1112-1118日) -> 报送基金委审定(1119日)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填写网上申请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须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提交电子申请信息并打印。未提交网上申请者不予受理。

注:1) 留学项目种类:请选择C

  2) 受理机构编号:“10027

3)“学习期限”统一填写“2020.9.1-2021.7.15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1)定向名额申请者:

Ø  本人填写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即完成上述“网上申请”后所打印的申请表);

Ø  2019-2020学年有效成绩单(加盖单位公章);

Ø  单位推荐信(由导师或班主任推荐);

Ø  《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

内容应侧重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

Ø  硕士申请人还需提供其他突出表现的证明材料,博士申请人还需提供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具体参见开放名额申请者申请材料)。

2)开放名额申请者:

       除按定向名额要求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Ø  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供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具体材料包括:

1《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

2)发表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上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3)论文首页复印件(须包括标题、关键字、摘要等相关内容)或专著封面、扉页复印件。

Ø  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等;

Ø  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职务的证明;

五、申请办法: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留学生申请人在20201028日前完成提交电子申请信息,并将纸质申请材料送交留学生办公室(京师大厦9910房间)。如目前在中国境外的申请者,可将所有申请材料扫描发送至留学生办公室对应学生类别的管理工作邮箱。邮件主题为“2020-2021年度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申请+学号+姓名”。

逾期不再受理申请及补充材料。

六、留学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本科管理组   电话:010-58800310Email:benke@bnu.edu.cn

研究生管理组  电话:010-58800325Email:yjs@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留学生办公室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