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美国达慕思大学代表团来访

On 2016-02-23

219日,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美国达慕思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LynnHiggins等一行三人,汉语文化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周作宇副校长对Higgins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两校在中文短期项目中长达三十余年的友好合作历史。他向来宾深入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英文学位项目、瀚德学院等领域开展的特色学生培养项目,以及我校几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在新兴市场、一带一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Higgins副院长对两校的友好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非常愿意在更多领域展开新的合作。会谈后两校就中文短期项目和教师交换项目举行了协议续签仪式。

达慕思大学(DartmouthCollege)成立于1769年,坐落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汉诺佛(Hanover)小镇。该校是美国常青藤大学之一,在美国新闻周刊全美大学排名中常年稳居前十位。我校和达慕思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开始于1982年,截至目前累计有包括现任美国财长盖特纳在内的800余名该校学生来我校学习,其中9名学生在我校担任英语教师。我校也派出19名教师前往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两校合作已成为中美高校之间交流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