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我校留学生辩论队参加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

On 2016-05-16

        2016年4月23-5月7日,我校留学生辩论队应邀参加“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来自北京市16所高校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辩论队由朴动现(韩国)、花木兰(美国)、李城旭(韩国)、铃木晨(日本)、彭安策(泰国)、陆子龙(墨西哥)6名同学组成。在每场比赛中,他们都提出了敏锐的论点并展现了精彩的能力。花木兰、李城旭和铃木晨以其非凡的表演能力感动了观众。彭安策和陆子龙以其快捷迅速的逻辑攻击让对方应接不暇。朴动现表现优异,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这届比赛设有“我们应鼓励大学生休学创业”、“微信时代人们的真实情感交流增加了”等有意思而巧妙的话题。比赛让留学生辩论队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荣誉,也学到了很多新的专业词汇与知识、提高了汉语水平、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而且在批判思维和逻辑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赛也让队员们结交了新朋友,进一步深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比赛后,队员们都表示,虽然为此次比赛的准备牺牲了很多时间和经历,但能够为母校——北京师范大学的荣誉而战非常开心,并将继续努力争取为母校带来更多的荣誉!


留学生辩论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