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喜讯:我校留学生在“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获奖

On 2016-07-07

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在京外国留学生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于2016624日揭晓,颁奖式在对外友协会议厅举行,领导代表在会上致辞,她首先感谢北京市24所高校来自48个国家502名留学生参赛,祝贺35名同学获一、二、三奖,65名同学获优秀奖。她还高度赞赏评价留学生用自己的亲身生活经历写出的作品水平生动感人,体现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对北京的无限热爱。


    我校有17个国家的同学参加这次比赛,征集作品34篇,其中有21篇获奖。来自马来西亚的林善雯同学获一等奖,二等奖有:池田洋子(日本)、张伟恒(马来西亚)、米歇尔(西班牙);三等奖有:壁玛拉(尼泊尔)、水谷友美(日本)、金智勋和李海润(韩国)及13名同学获优秀奖。同时我校也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组织教师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通过参加在京外国留学生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汉语教学水平,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参加这样活动意义深远受益匪浅,他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写作能力,还提高了学习汉语兴趣,也加深对北京人文地理的了解,他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真正的融入到北京文化和社会中,做一名老外北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