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学校举行2016年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及系列迎新活动

On 2016-09-06

92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世界91个国家的一千余名新同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出席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秀梅处长主持典礼。研究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教育学部、汉语文化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全程采用中英双语,所有嘉宾均以双语致辞。  

周作宇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世界各国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留学生教育情况。同时他也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和了解优秀的中国文化,在学业上追求卓越,为增进世界各国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家永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建议同学们用几句话向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介绍北师大:“BNU的校园很小,但学生的人数很大;学校里有很多新楼,但按中国大学标准这是个很老的学校,已经114岁;它的名字中有个normal,这始它听起来有点abnormalnormal的意思是教师培养;虽然BNU已经不再是一所纯粹培养教师的学校,它经变得很综合,但是我们仍然保持着师范的传统和价值,也就是说这所学校的老师会真的在乎你们。李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在留学期间要学会共同生活与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语言的人一块儿学习和生活尽量欣赏和理解你在他人身上发现的不同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学习。李家永老师的中英双语发言风趣幽默,博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是精彩的新学期第一课。来自俄罗斯的本科留学生苏珍艺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来到北师大学习的喜悦之情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开学典礼后举办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张博圃警官、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介绍中国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提醒新同学要遵纪守法、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马骁老师介绍了留学北师大的注意事项,从心理健康、学业要求、生活指导等方面帮助留学生克服文化差异、融入校园生活。此后一周为留学生新生教育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还将陆续举办奖学金生培训、中蒙政府专项、援外高端学历教育等项目的系列迎新活,以及“如何使用图书馆”和“如何选课”等专题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