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2017年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On 2017-05-09

        2017年56日,2017年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的6支参赛队伍齐聚西操场足球场。我校副校长周作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梅及各参赛学校留学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北师大师生欢迎5所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的到来,重点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及北师大留学生足球俱乐部的情况,并预祝各参赛队伍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足球邀请赛为期两天,6支队伍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共有8场比赛,比赛期间6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华东师范大学夺得比赛冠军,华中师范大学斩获亚军,北京师范大学荣获季军。本次赛事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确保了赛事安排的科学性及公平性。

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共同发起,2016年首届赛事在西南大学举办并获圆满成功,此后由6所部署师范大学轮值举办。2017年赛事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旨在为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共话友谊的平台。比赛期间,还举办部属师范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研讨会,各部属师范大学代表就“部属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的优势及特色”及部属师范大学的协同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搭建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平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达成共识。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