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2017“环球校园”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节隆重开幕

On 2017-05-24

521日,2017“环球校园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节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国际文化节以文化互通,聚力发展为主题,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及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梅、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袁慧等出席了文化节。

隆重的国旗入场仪式后,周作宇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文化教育的先行者,大学肩负者培养国际化人才,加深各国文化互通,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实现人类和平发展梦想的神圣使命”,“环球校园”文化节是北师大各国学子文化互通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形成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相互理解、彼此欣赏、互动发展的文化氛围,并欢迎更多的国际学生加入北师大这个温暖、包容的大家庭。随后,周作宇副校长、校长助理张强等领导及学生代表共同用象征五大洲的彩沙点亮“WORLD ON CAMPUS”开幕仪,开启了多彩的环球校园之旅。

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余名留学生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各方来宾展示本国的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有30个国家学生通过文化展台展示本国的民族特色,50余国家的学生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后期管理处餐饮中心奉献的“美食大赏”,通过品类丰富的各国美食展示舌尖上的异国风情。 “环球校园”是北师大各国学子体验世界文化的交流平台,是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有助于构建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校园人文交流局面。

 

更多图片,请浏览:http://mp.weixin.qq.com/s/3SdaMptCXCqlc1FZY7dBCA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