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启动

On 2018-01-22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启动

2018年1月17日上午,北师大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教七楼504多媒体实验教室成功举办。来自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尼日利亚、韩国等国家的7位入选留学生宣传大使在现场或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留学生办公室艾忻主任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旨在进一步增进全球教育合作伙伴、教育同行及优秀学生对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深入了解,发挥在校优秀留学生在向本国或本地区潜在生源推介母校方面的优势。项目首批遴选出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宣传大使,在2018年1月至3月间借寒假回国的契机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项目的宣传和推广。此项目既为留学生在读期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机会,也是学校拓展国际宣传渠道的重要尝试。

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上,艾忻主任强调了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学校对于首批留学生宣传大使的殷切期盼,也对留学生宣传大使坚守诚信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留学生办公室老师通过北师大校情介绍、留学生项目介绍、宣传材料展示、宣传进程规划对留学生宣传大使进行了全面培训,增进了大家对学校的了解和认同感,增强了对宣传工作的愿望和信心。启动仪式上,现场及在线参与会议的留学生宣传大使共同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承诺自己将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国际声誉、切实履行宣传大使职责、诚信宣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后,首批留学生宣传大使将在留学生办公室老师的指导下正式开始宣传活动。留学生办公室将持续对此项目进行指导、支持及过程监管。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宣传大使项目是我校留学生工作的领域一次全新的探索,为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及宣传拓展开创了一种新模式,将对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