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周作宇慰问春节留校国际学生

On 2018-02-14

2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副校长周作宇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过年的各国国际学生。

周作宇来到我校励耘学苑和兰惠公寓,看望并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外国留学生,与来自尼泊尔、蒙古、尼日利亚、阿富汗、英国、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留学生亲切座谈。慰问期间,周作宇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嘱咐他们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多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勉励他们在春节期间多学习和了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并鼓励他们把自己在中国留学的美好感受和对中国文化感悟通过摄影、写作等方式记录下来、传播出去,作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大使。各国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在春节期间会把休息和学习结合好,既要利用寒假期间多了解中国文化,也要抓紧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新一年取得新的进步和学习成果。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现场表演了二胡演奏和歌曲《白月》,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他们特别的新春祝福。


周作宇代表学校向春节留校的外国学生和他们的家人拜年,并赠送了春节大礼包、介绍中国春节习俗音像品、中国传统文化演出门票等慰问品。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出席。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