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周作宇副校长会见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一行

On 2018-08-16


8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在主楼A314会议室会见来访的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一行,并与来宾亲切座谈。教育学部、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近年发展成果及与韩国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在高等教育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在创造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携手做更多努力,并希望与留华校友们共叙前缘、共话未来、携手共进、创造辉煌。韩国留华校友总会会长、我校校友具滋億先生代表来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从未忘记北师大对他的培养和照顾,一直为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感到自豪。其他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留学中国的感悟,并表示,很高兴能在毕业20余年后访问母校,希望在汉语教学、学术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会上,教育学部朱旭东部长及文学院杨利慧副院长分别向返校校友介绍了本单位近年的发展成果,并表示希望与来宾携手合作、与韩国优秀大学开展更多合作。

会后,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从发展成就、面临问题两方面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从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考招生制度、双一流建设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展望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讲座让来访的留华校友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有了深刻认识,受到来访校友的热烈欢迎。

韩国留华校友总会是由优秀留华毕业生组成的校友团体,多年来在韩国留华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组织开展论坛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