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商务部留学生研究生项目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On 2015-08-20

      8月20日,我校圆满完成商务部MOFCOM奖学金项目以及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等两个援外留学生研究生项目的招生工作,经过由承办学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组成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共录取了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亚洲等地区26个国家的45名留学生,分别进入新兴市场研究院、教育学部、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商务部MOFCOM奖学金项目以及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是由商务部会同教育部、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共同承办的援外高级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多为各国政府商务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的处级官员,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共同受委托承担教学与培养任务。其中由新兴市场研究院承担的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于今年7月举办了第一届28名学生的毕业典礼,获得了来自留学生、国家相关部门、各国驻华使馆官员等各方的高度评价。
      此类项目的举办,有利于我校英文课程建设,改善留学生生源结构及学历层次,逐步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声誉、推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