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博士留学生和新兴市场研究院硕士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

On 2018-11-16

1012日下午,我校2018级昌平校区留学生的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在昌平校区顺利举行。有来自世界47个国家的43位博士留学生和60位硕士留学生共计103人出席此次活动。教育学部、环境学院、新兴市场研究院、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新兴市场研究院教授胡必亮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在极具感染力的发言中,与留学生们分享了来华留学的重要意义。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认为留学生们是在对的时间选择了对的地方来留学,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在我校的学习机会,拓宽眼界,提升认识,努力学习,成为对的人,找到解决全球化时代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的路径与思路。

来自韩国的博士留学生梁正伦和来自秘鲁的硕士留学生GARAY RUBINA,AMELIA JACQUELINE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共同表达了来到北师大学习的荣幸与喜悦之情。梁正伦同学在发言中与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我校校训的理解,并建议留学生们要努力理解与尊重中国文化,尽量多交中国朋友,多与中国朋友交往。

GARAY同学的发言,从一带一路出发,鼓励留学生们要刻苦努力地学习,抓住机会,为自己未来职业的发展积累更多不同领域的专业资源。发言代表一致认为来华留学不仅是为了获取学位,更是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祝愿留学生们能最大化地实现自己来华留学的价值。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肖铠在开学典礼的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国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留学生教育情况。鼓励留学生们从习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思想的角度理解来华留学教育的意义,希望他们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挑战,努力去理解、包容并尝试接受不同的文化,树立世界眼光、激发创新灵感,确立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志向;在学业上追求卓越;在课堂外亲身感知真正的中国;成为文化交流传播的青年使者。并期望我校成为留学生们放飞理想,实现梦想之地。

开学典礼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举办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李扬警官为留学生同学们介绍中国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提醒新同学要遵纪守法、远离毒品、不在校园内举办宗教活动、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赵成老师介绍了在我校学习的注意事项,从心理健康、学业要求、生活指导等方面给与了留学生们克服文化差异、融入校园生活的详细讲解。最后针对留学生奖学金生进行了专项入学教育培训,就他们留学期间会遇到的各项事宜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式的说明与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