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和合共生 心欣相融”成功举办

On 2019-05-27

       2019年5月26日,主题为“和合共生 心欣相融”的北京师范大学“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在京师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作宇副校长首先欢迎各位来宾到场。他指出,在当下全球化的时代,各国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往日益频繁。大学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更应当承担起文化传播的历史使命。我们始终致力于国际化校园的建设,使各国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在国旗入场式环节,我校来自73个国家的留学生旗手身穿本国的传统民族服饰、护送本国国旗进入文化节现场。随后,我校来自五大洲、共38个国家的多才多艺的留学生及中国学生同台为观众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器乐、武术等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他们通过文化展台向观众们尽情展示了本国的民族特色与文化风情。美食街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美食佳酿。各国展位则展示了世界各民族传统服饰、精美手工艺品及美食,让大家感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服饰文化与饮食文化;另外还有马来西亚拉茶、巴基斯坦手绘、加纳歌舞巡游等互动文化体验。

  

      “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是我校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本届国际文化节紧扣时代主题,一方面为各国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本国传统歌舞与文化、交流与体验世界文化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促进中外师生间的融合、理解与相互支持。本次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推动中外各国青年以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和合共生、心欣相融,促进中国与世界文化和谐共生、交辉相映。

300  

       本届校园文化节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长办公室、校团委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