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申请过程常见问题

问:请问从哪里可以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的招生信息?

答:http://iso.bnu.edu.cn。

问:请问从哪里可以下载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外国留学生申请表?

答: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申请一律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申请,不提供申请表下载。请登录http://apply.bnu.edu.cn/ 进行网上申。

问:请问港、澳、台以及未入外国国籍的侨生是否可以申请留学生项目。

答:本科生:港、澳、台学生不属于外国留学生的范畴,不能以外国留学生的身份报考,需要参加中国教育部每年组织的港、澳、台以及华侨生报考内地高等院校的统一考试,具体问题请咨询我校本科生招生办。★研究生:请直接与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

问:我在网上看到有中介机构或者人员声称自己和北京师范大学有合作关系,负责代理北京师范大学的招生事务,请问我是否可以相信他们?

答:北京师范大学未授权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代理招生事务,申请者均应当以个人身份直接向北京师范大学申请入学。

问:如果我被录取后决定不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应该怎样做?

答:如果你被录取后决定不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请务必尽早以邮件或者传真形式通知我们,我们将取消你的录取,并不再寄送录取文件。 如果你已经收到了录取文件,包括录取通知书、签证申请表等,请将其销毁或者寄回,不得使用此文件申请来华签证。依照有关规定,学校会在开学后将收到录取文件但未来校报到的学生名单通报给出入境管理机关,如果名单上的学生使用录取文件申请了学生签证,该签证将被取消,已经入境的学生可能会因滥用签证受到处罚。 如果学生有被录取后不报到也未通知学校的情况,将会对该学生今后的申请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