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南亚国家汉语师资项目

2017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项目招生办法


为扩大中国与南亚各国人文交流,推进南亚各国汉语教师本土化建设,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项目。

一、招生对象

南亚国家(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马尔代夫、印度)非中国籍人士,年龄为16-35周岁,身体健康。

二、招生项目

(一)预科+汉语国际教育本科 (1+4)

招生对象:申请者须为非中国籍,年龄2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学历;须与汉办签订协议。

入学时间:2017年秋季

资助期限:5学年

资助办法:免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每学年提供1次往返本国居住地与就读院校最近距离飞机经济舱机票。

(二)汉语国际教育本科 (4)

招生对象:申请者须为非中国籍,年龄2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学历;汉语水平须达到HSK三级180分,HSKK中级60分;须与汉办签订协议。

入学时间:2017年秋季

资助期限:4学年

资助办法:免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每学年提供1次往返本国居住地与就读院校最近距离飞机经济舱机票。

(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招生对象:申请者须为非中国籍,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汉语水平须达到HSK五级180分,HSKK中级60分;须与汉办签订协议;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入学时间:2017年秋季

资助期限:2学年

资助内容:免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费3000元人民币/月;每学年提供1次往返本国居住地与就读院校最近距离飞机经济舱机票。

(四)汉语强化培训(一学年汉语研修)

招生对象:申请者须为非中国籍,中文及相关专业在校生,无来华留学经历;汉语水平须达到HSK三级180分,HSKK初级60分。

入学时间:2017年秋季

资助期限:11个月

资助内容:免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

(五)汉语强化培训(一学期汉语研修)

招生对象:申请者须为非中国籍,中文及相关专业在校生,无来华留学经历;汉语水平须达到HSK二级120分,HSKK初级60分。

入学时间:2017年秋季

资助期限:5个月

资助内容:免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2.申请者仔细阅读本招生简章并根据第四项准备申请材料。

3.申请者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系统(http://apply.bnu.edu.cn/)注册个人账号,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填报完成并提交后,打印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并由申请人及担保人签字。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 申请南亚汉语师资班项目网上报名填写说明(请点击下载)

4.请于2017531日前完成在线填报,并将所有申请材料寄到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四、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2HSKHSKK成绩报告(“1+4”项目不需提供)。

3.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

  报考本科项目者提供:高中成绩单、高中毕业证明;【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时提交预期毕业证明原件,录取后补交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须出示原件),补交时间最迟不得晚于开学报到注册日期】

4.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1封(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5.申请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专家推荐信2封。(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无固定格式)

6.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请贴1张近期免冠证件照片)。

72张护照尺寸照片

8.报名费:汉语研修450元、本科500元、研究生600元。(请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的个人申请账户里进行在线支付)。

*报名材料和报名费不退,所有材料请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五、录取

1.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项目招生办法》对申请人进行择优录取,并向孔子学院总部推荐孔子学院奖学金候选人,经孔子学院总部审批确定最终获奖人选。

2.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向获奖学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及《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

六、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概不受理。

2.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或非本人填写提交的,一经查实,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3.获奖者因故不能报到,应在报到日前15天书面告知接收院校并注明原因。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4.入学体检不合格,或中途退学、休学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5.奖学金生须在入学后参加接收院校组织的年度评审,符合条件者方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

七、联系方式

1、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 京师大厦9910
邮政编码:100875

2、北京师范大学:

电话:+86-10-58807986
传真:+86-10-58800823
电子邮件:cis@bnu.edu.cn
网址:http://iso.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