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新闻

首届“中外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On 2015-10-28

1028日中午,我校首届“中外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月”启动仪式于邱季端体育馆北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与交流合作处、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国际处处长王秀梅、副处长艾忻、校团委副书记韩舰、副书记于小雷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午12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分别来自中国和美国两位主持人以双语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对到场的中外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秀梅处长代表主办方用中英双语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她首先称赞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肯定了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在文化艺术层面上的交流与融合的意义,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尽情享受此次活动,从中收获友谊。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中外学生代表共同登场,放飞象征友谊的彩色气球,宣告“中外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月”正式启动。

随后,各个特色文化团体为到场的中外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团的民族舞蹈《风酥忆雨》,民乐团与学书法社合作表演《烟雨江南》,在琵琶与竹笛声中,墨笔与宣纸间谱写出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武术协会的表演将本次演出推入了高潮,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合作展示了中国拳法、剑术及双截棍等精湛的技艺。华章汉服社的《汉服礼仪展示》以及南山诗社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又让观众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柔情和温婉。

精彩的文艺演出引来了到场的留学生观众阵阵掌声,兴致盎然却意犹未尽,纷纷前往各团体的现场展台注册加入本次交流月。仅活动当天就有留学生近200人次报名了7个文化团体在交流月中安排的各项活动。

“中外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月”是由国际处携手校团委共同推动中外学生交流的一项重要尝试。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拓展我校中国学生国际视野,帮助外国留学生提升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交流与融合,共同构建国际化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