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体格检查

一、我需不需要做体检?

学习时间为一学期的同学一般不需做体格检查。入境是否需要《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建议咨询中国驻外使领馆。

学习一学年或一学年以上的同学必须进行体格检查,用于入境以后换发学习类居留许可。已经有居留许可的同学办理签证延期不需要再次进行体格检查。

二、关于《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l《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必须使用原件;

l《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的有效期为六个月;

l《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的右上角必须贴有本人近照,并盖有体格检查医院的院章;

l  表格最后一栏必须有医院院章和医生的签字及签字日期;

l  如果因故需要复印空白表格时,请一定要正反面复印,切勿印成两张纸;

l《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需另附艾滋病、梅毒化验单原件、心电图原件和X光检查报告原件

三、如果来华前已经做了体检,抵达中国后还需要做体检吗?

如果你在境外做了体格检查,并且体检报告在有效期内,那么在报到时需将体格检查报告的原件提交给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的医生进行验证,合格者当场领取验证结果。

验证已有的体检报告需要在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方法详见:《体检预约方法

四、如果来华前没有做体检,如何进行预约?

体检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方法详见:《体检预约方法

具体费用及其他注意事项,可咨询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分中心海淀门诊部(网址:http://www.beijingithc.org.cn/,点击“联系我们” 海淀门诊部”,电话:+86-10-82403675)。

五、体格检查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l 《录取通知书》
l JW201/JW202表
l 护照原件
l 学生证、学生卡
l 证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