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网络服务

学生在宿舍区使用网络

学校自动为在校学生开通网络访问账号。用户名为学号,通过微信门户—信息网络服务—密码重置 http://weixin.bnu.edu.cn 重置修改,无法通过微信门户激活或重置的个别学生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例如19900101)。

收费标准:每月20G免费流量(月底清零),每月20GB免费流量,20GB25GB部分1/GB25GB以上部分2/GB,在线学习平台流量免费(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

详情请参考学校信息网络中心:https://info.bnu.edu.cn/fwzq/xs/83598.html

学生在教学科研区使用网络

学校为全日制研究生在教学科研区、实验室上网提供免费账号,每个账号每月50G流量,用户最大并发数为1,仅允许一台设备同时登录上网。

申请办法:在数字京师的“办事大厅”填写《研究生免费科研大流量账号申请》,导师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开通,用户名为学号+t”,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6位数字,例如学号201021010001,科研大流量账号则是201021010001t

详情请参考学校信息网络中心:https://info.bnu.edu.cn/fwzq/xs/83598.html

学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VPN

学校提供SSL-VPN服务,方便学生在校外访问校园网资源。SSL-VPN系统支持32位和64位的Windows XP/Vista/Win 7/Win 8等系统,支持苹果MaciPhone/iPadAndroid等各类系统终端,兼容IEFirefoxChromeSafari等多种浏览器。

VPN系统地址:http://vpn.bnu.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相同。

校园无线网访问

学生可访问校园内的无线网BNUBNU_Student,无线网和有线网账号保持一致,均采用学号,详细使用方法参见“校园无线网络”:http://wifi.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