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招生简章

为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促进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孔子学院总部继续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高校汉语师范/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以下简称推荐机构)可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中文教师到中国大学(以下简称接收院校)学习和进修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接收院校,本年度招生类别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一学年研修生和一学期研修生。

一、    招生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  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4.  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09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

二、    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20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年。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2.  一学年研修生

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2.1 汉语国际教育方向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2.2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方向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2.3 汉语研修方向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3.  一学期研修生

   20219月、2021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3.1 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等方向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三、    入学时间和申请截止日期

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入学时间:20209月,申请截止时间:2020510日。

2.  一学年研修生

   入学时间:20209月,申请截止时间:2020510日。

3.  一学期研修生

   入学时间:20209月,申请截止时间:2020510日。

   入学时间:20213月,申请截止时间:20201110日。

四、    关于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0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北京师范大学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hanban.org

五、    申请流程

1.  202031日起,申请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2.  申请者需同时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注册个人账号,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提交后,下载并打印北京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由申请人和担保人签字。请于项目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线填报,并将所有申请材料纸质版邮寄至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见九)。

3.  申请材料经北京师范大学审核后,向孔子学院总部提交预录取人选。总部集中评审,择优资助,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申请者可登录奖学金网站查看招生流程信息及奖学金评审结果。

4.  北京师范大学与申请者确认留学意向后,将于15个工作日内把《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奖学金证书复印件等寄送申请者。

六、    申请材料

1.  申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在线填写后获得。

3)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在线填写后获得。

4)  个人自述表。请下载后手写,由申请者本人签名。

5)  最高学历证明(或预期毕业证明)及学习期间成绩单。

6)  HSKHSKK成绩报告扫描件,HSK证书上的考试时间不早于2017121日。

7)  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8)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客观评价申请者并注明是否孔子学院学员或其它身份;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9)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此表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

10) 报名费人民币600元。请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中支付。

★以上申请材料如非中文或英文版本,需提供中文或英文的翻译及公证文件。

★以上所有材料需将纸质版寄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  申请一学年或一学期研修生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由其父母正式委托在华常住的外国人或中国人作为该外国学生的监护人,并提交监护人保证书公证材料。

2)  《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在线填写后获得。

3)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在线填写后获得。

4)  最高学历证明(在学证明)及学习期间成绩单。

5)  HSKHSKK成绩报告扫描件,HSK证书上的考试时间不早于2018121日。

6)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请客观评价申请者,并注明是否孔子学院学员或其它身份;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此表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仅限于来华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者。

8)  报名费450元人民币。请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中支付。

★以上申请材料如非中文或英文版本,需提供中文或英文的翻译及公证文件。

★以上所有材料需将纸质版寄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七、    资助内容、标准及学习考核

1.  资助内容

   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2.  资助标准

1)  学费:免除学费。

2)  生活费: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3000元人民币/月,按月发放。

3)  住宿费: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一般为双人间;经奖学金生申请、北京师范大学批准,选择校外住宿者,由学校按月或季度发放住宿费,标准为700元人民币/月。

4)  综合医疗保险费: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购买,标准为一学期研修生400元人民币/人;一学年以上学生800元人民币//年。

3.  学习考核

   根据《孔子学院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学历生须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如评审结果不合格,将会影响下一年度奖学金的获得。

八、    免责声明

1.  不符合报名资格或申请材料不完整,概不受理。

2.  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或非本人填写提交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3.  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将取消奖学金资格。

九、    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1.  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主楼A103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5

2.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电话:+86-10-58805563研修生

+86-10-58802944(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邮件:nondegree@bnu.edu.cn研修生

         egp@bnu.edu.cn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网址:http://iso.bnu.edu.cn

3.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地址:北京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129

   邮编:100088 电话:+86-10-58595727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  


相关链接:

1.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2.  留学生汉语进修生网上报名填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