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问答

签证

1.Q:来中国学习需要办理那种签证?

A: 在中国学习必须必须持学习签证(X1或X2签证)来华。预计学习半年以上者,须持X1签证来华,X1签证在中国的停留时间为30天,所以在入境30天内必须将X1签证换为居留许可,否则将成为非法停留。

2.Q: 请问如果签证到期了,但是还需要在中国继续停留怎么办?

A: 签证(居留许可)到期后,继续在中国学习或其它原因需在中国继续停留的,必须在签证(居留许可)到期前一周前往留学生事务办公室申请延期。

3.Q: 办理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呢?

A: 首次办理居留许可所需要的资料: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页、入境章页),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原件),JW202(201)表(原件),体检表原件,临时住宿登记表, 2张照片。

4.Q:办理居留许可什么程序?

A:首次办理居留许可程序:

     选择北京商联签证代办公司代办:

1)注册时在注册窗口取得签证记录单

2)到北京商联国际签证代办公司提交护照和其他签证材料,缴纳相应签证及代办费,取得商联国际出具的收据

3)15天左右后在北京商联国际签证代办公司领取护照(具体领取时间以商联公司的书面同志为准)

4)领取护照后24小时内到公寓前台或辖地派出所更新住宿登记表

     选择自办:

1)注册时在注册窗口提交护照和其他签证材料

2)3个工作日后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签证申请表及其它签证材料(具体领取时间以注册时同志为准)

3)自己将签证申请表、护照等签证材料送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

4)按照出入境管理总队的通知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交纳相应签证费、领取护照

5)领取护照后24小时内到公寓前台或辖地派出所更新住宿登记表

6)领取护照后72小时之内到学校留学生办公室登记新的签证信息

5. Q: 办理居留许可的期限能有多长?

A: 办理居留许可的期限与所交纳的学费和保险费期间是一致的,即交纳一年的费用,办理一年的居留许可,最长不超过两年,欠费者无法办理居留许可延期。

6. Q:在哪里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在哪里体检?

A: 办理签证、居留手续地点: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地址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号(雍和宫以东)

    办公室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早9:00至下午17:00(中午不休息)

    电话:64047799(总机) 84015191 84015300(值班电话)

    留学生入校体检医院: 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地址:海淀区德政路10号(近永丰路)  电话:010-824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