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校园设施

教学设施

  • 图书馆

  • 图书馆

  • 图书馆

图书馆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始于1902年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的图书室。1917年,正式建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图书馆”。总面积13000平方米。为配合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目标,“新图书馆大楼”拔地而起,已于2011年投入使用。 根据师范院校办学的特点和百余年有意识地积累,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并逐渐形成自身特色,教育和文史类的馆藏较为系统、丰富,馆藏精品荟萃。截至2007年底,图书馆共藏有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在内的印本文献357万余册;引进各类型中外文数据库约190个,其中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3.6万余种、全文学位论文135万余篇、中外文电子图书58万册。 在加大文献资源建设力度的同时,注重加强特色资源的建设步伐,围绕教师教育和教育科学,建设特色馆藏资源全文以及二次文献数据库20余个。

  • 教十楼

  • 教七楼

  • 教四楼

  • 教二楼

教学楼

大学学习和中学学习的最大不同是学生需要前往不同的地方听课。在北师大,各种专业课程的主要教学地点是各院系的主楼,通识课程上课地点则分布在校园的各个教学楼。在大学教育中,自学能力是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北师大为教师和学生的提供了丰富的自主学习空间:图书馆、教二楼、教四楼、教七楼、教八楼、教九楼等。

  • 英东学术会堂

  • 校长培训学院

  • 北国剧场

其他教学设施

生活设施

  • 教工餐厅

  • 学五餐厅

  • 实习餐厅

  • 新乐群餐厅

餐厅

学五食堂 营业时间:10:30-13:00 16:30-20:30 基本伙食堂,提供四川口味饭菜
教工食堂 营业时间:6:30-9:00 10:30-13:00 16:30-19:00 提供家常口味饭菜
实习餐厅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13:00 16:30-20:00 节假日:13:30-13:30 16:30-20:00 提供精品家常菜、零点、包桌
新乐群食堂 营业时间:6:30-9:00 10:30-13:00 16:30-19:00 基本伙食堂,提供家常口味饭菜

  • 学子超市

  • 励耘超市

超市

学子超市:学子超市经营面积近300平方米,营业时间为早7:30—23:00,商品品种齐全,购物环境优越,加上优质的服务,多渠道、宽领域的供货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质优价廉的服务。学子超市于2010年12月15日通过了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商贸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审核,获得“标准店”的荣誉称号。电话:58802792。励耘超市:励耘超市自主经营面积约为150平方米,营业时间为早7:30—22:00。超市定位于综合性便利超市,商品定位以中低档消费品为主,面向广大在校师生,物美价廉。同时商品种类多而全,商品结构优化,经营项目主要包括日用品、百货、副食等商品及其相关配套服务,满足居家生活及个性化的需要。商贸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在校师生为根本前提,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同时努力降低商品价格,切实保证师生利益。电话:62207885

  • 留学生第一公寓

  • 留学生第三公寓

  • 新松公寓

宿舍

学校现有留学生第一公寓、留学生第三公寓、新松公寓、兰蕙公寓、学13楼共五个留学生公寓,共提供13种房型可供选择。

体育设施

  • 邱季端体育馆

  • 邱季端体育馆

  • 游泳馆

体育馆

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位于校区西侧。体育馆建筑面积1598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9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993平方米,地面建筑高度为24米。 体育馆由大馆和附属训练馆两部分组成。其中大馆分为地上一层(综合馆),地下一层(主要为游泳馆)。大馆地下一层游泳馆包括一个50米长×8泳道的标准游泳池,及两个面积约为400㎡的健身房,可用于健身和体操用。大馆地上一层综合馆,提供篮球、排球、羽毛球等比赛用地,满足中小型国内比赛的标准。同时也满足文艺演出、大型会议、展览和洽谈等功能。综合馆提供了3434个观众席位,包括了1684个活动座位和1750个固定座位。附属训练馆为地面两层建筑,包括了篮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及一个设在屋顶的露天网络训练场。

  • 东操场

  • 西操场

操场

大学生虽然应该以学业为主,但是日常的体育锻炼也是十分重要的。北师大为师生提供了各种体育设施:邱季端体育馆,东、西操场、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等,方便师生们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

校园环境

  • 校园一角

  • 假山

  • 木铎

  • 林荫道

  • 五四纪念碑

  • 学校南门

  • 学校东门

校园风景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改称京师优级师范学堂,独立设校,1912年改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1931年、1952年北平女子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先后并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占地面积1031亩(海淀校区、西城校区),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主要集中地。校园景致古朴典雅,显示出深深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