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申请

签证种类

  一、什么样的护照及签证种类可以在华学习?

留学生来华学习必须持普通护照,以下两类签证允许你在华学习: 

1、“X1”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长期(超过180天)学习的人员。 

X1”字签证,签证有效期为入境之日+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内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证件,否则将被视为非法居留。

2、“X2”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短期(不足180天)学习的人员。 

在境外中国使馆申请的“X2”字签证,签证有效期为入境之日+“入境后可停留”的天数(这个天数可能是30天、60天等),可使用的入境次数为“次数”后面的数字。 

在中国境内申请的“X2”字签证,签证有效期为签证页上注明的“有效期至”日期或备注中注明的“准予停留”日期,可使用的入境次数为“入境次数”后面的数字。

二、其他常见签证类型

L签证:L字签证,发给入境旅游的人员;以团体形式入境旅游的,可以签发团体L字签证。

S1字和S2字签证:S1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长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居留的人员;S2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短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

Z字签证:Z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工作的人员。